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军庄村

日期:2024-02-19 14:11 来源:军庄村

分享代码

字号:


军庄村位于本区军庄镇的西部,109国道28公里处,西隔永定河与龙泉镇龙泉雾村、妙峰山镇陈家庄村相望,是原军庄乡政府所在地。南距区政府所在地大峪6.5公里,东距镇政府驻地(西杨坨村西)1公里,北距灰峪村1.5公里。地处永定河东岸滩地,地势平坦,海拔135米。军庄村最初形成于唐末辽初,古代时常设军营,并派兵驻守,到明朝时已成村。军庄村是沿永定河上行的古西山大道的重要交通枢纽。西通西山腹地斋堂川,向南经永定河出山口三家店进入平原;向东翻过东山村山梁即是香山、碧云寺;向东南走香峪沟翻山而过即是八大处;沿军温公路向东北可达海淀区的北安河。其战略地位十分重要,自古为兵家必争之地。

【交通】

军庄村位于109国道28公里处,距门头沟区政府所在地大峪仅不到7公里。

自驾游,南可由三家店村西口沿109国道向北4公里即可进村。北可自海淀区温泉镇沿军温公路向北,过寨口村进入军庄地区,再行4公里即到军庄村。西可由妙峰山镇陈家庄村沿109国道向东南而行,不远即到军庄村。

乘公交车,乘坐383或M1路至军庄站下车。联系电话:010-60811097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