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灰峪村

日期:2024-02-19 14:11 来源:军庄镇

分享代码

字号:


灰峪村位于镇域的西北部,四周皆山。北京铁路西北环线自村南口穿隧道通向昌平沙河。地处低山凹地,海拔140米。山坡植被为荆条、酸枣等灌丛,聚落附近为人工种植的杨、槐、椿、花椒等林木。地域面积9.2平方公里,其中耕地面积240亩,林地面积(包括灌木林)3871.8亩。有枣、梨、桃、杏等特产,其中最著名的是炉灰坡的马牙枣。这种枣形如马牙,深秋后成熟,外皮颜色深红,果肉呈白色(其它地方的马牙枣果肉呈淡青色),无虫,既脆又甜,是难得的果中佳品。2013年灰峪村启动险村搬迁工程,全村490个险户共1700名村民已搬进避险安置房,平房换楼房、险房还新房,从而彻底告别汛期高危状况。

【交通】

自驾游,可以沿109国道过三家店村,至28公里处的军庄村,上军温公路0.3公里,向北行1.5公里即到。也可以从温泉沿军温公路向西南,过寨口村进入军庄镇域,到军庄村东口转向北行1.5公里即到。

乘公交车,南自门头沟区政府所在地大峪乘坐383或M1路公交车,在军庄站下车,步行入村。联系电话:010-6081028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