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八路军冀热察挺进军战史研究初具成果
发布时间: 2019-01-08   来源:门头沟区档案局
【字号   

2015723日,在全民族抗战爆发78周年纪念日前夕,门头沟区邀请了原冀热察挺进军司令员萧克将军之子萧星华、原八路军四纵政委邓华将军之女邓欣、原八路军四纵司令员宋时轮将军之女宋崇实等多名挺进军指战员后代,65集团军、26集团军等与挺进军有关的相关部队负责人,挺进军战史研究学者,实地参观、考察了斋堂镇马栏村八路军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旧址、西斋堂村邓华支队司令部旧址、雁翅镇青白口村革命斗争史展览馆等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并召开了研究工作座谈会、研究成果汇报会,与会将军子女后代与相关研究学者回顾了八路军冀热察挺进军光辉的抗战历程,重温了京西人民顽强的战斗精神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

八路军冀热察挺进军研究工作于去年年底启动,旨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深入挖掘宣传伟大的抗战精神,展现英勇的门头沟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军民团结,不怕牺牲,积极投身艰苦卓绝的抗日斗争,最终取得胜利的丰功伟绩,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深入开展。

在研究成果汇报会上,大家纷纷发言,对挺进军的战斗历程和历史功绩、挺进军战史研究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区委书记韩子荣在讲话中指出,要永远铭记那段历史,铭记那些为国为民冲锋陷阵的英雄和他们的光辉业绩,牢记贫穷和落后带来的屈辱和灾难,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把当年挺进军的革命战斗史,转变成当今门头沟人民的改革奋斗史,让挺进军精神不断传承,把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转化为加快推动门头沟区转型发展的强大动力。

下一步,门头沟区还将成立北京平西抗日战争史研究会,把对平西地区抗战史的研究制度化、常态化。将研究成果作为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的教材,推动平西抗战史宣讲进机关、进学校、进农村,进一步激发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热情。

中共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谢荫明、区委书记韩子荣、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彭利锋、区人大副主任何渊、区政府副区长李昕、区政协副主席高连发出席汇报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