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华北天然动植物园—百花山

日期:2024-02-18 11:01 来源:区文旅局

分享代码

字号:


北京百花山自然风景区地处门头沟区西南部。景区内森林覆盖率达70.36%,百花山主峰海拔1991米。百花山动、植物资源丰富,素有华北“天然动植物园”之称,有四个植被类型,十个森林群落。

百花山环境独特,风景优美,气候凉爽,是一个很好的旅游场所。年降水量720毫米以上,年均气温6-7摄氏度,七月份平均温度22摄氏度,是消夏避暑的胜地。百花山的风景资源可分为四大景区,35个景点:百花山主峰景区、百花草甸景区、望海楼景区、百草畔景区。这里风景独特,气候宜人,群山环抱,奇峰连绵,溪水潺潺,奇花异草,稀禽珍兽分布其中。有“险径崎路”、“百花笑靥”、“万年寒冰”、“云海升腾”、“山顶日出”、“佛光普照”等著名景观,集华山之险路曲径、黄山之云海苍茫、泰山之日出壮观、天山之万年寒冰、峨嵋之佛光绚丽于一身。百花山自然风景区竭诚欢迎各界朋友来此观光游览,避暑休闲。

自驾路线:沿莲石路—石门营路口—109国道—清水—百花山路口(109国道98.4公里处左转)—行驶约16公里到达百花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乘车路线:地铁苹果园站乘892直达斋堂后,倒车至张家铺下车。

景区联系电话:010-61826110、010-69836484

景区门票价格:40元/人

注:景区每年10月中旬至次年春季开始封山,防火护林。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