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潭柘寺

日期:2023-01-28 11:01 来源:区文旅局

分享代码

字号:

潭柘寺建于晋代,历经唐、宋、元、明、清等朝代,清代是潭柘寺历史上最辉煌的时期,康熙皇帝赐名为“岫云寺”。
    潭柘寺是北京地区历史最久远的寺庙,民间有“先有潭柘寺,后建燕京城”一说。寺院规模宏大,建筑保持明清时期风貌,是北京郊区最大的一处寺庙古建筑群。殿堂随山势高低而建,错落有致。整个寺院坐北朝南,背倚宝珠峰,又被回龙、虎踞、捧日、紫翠等九座山峰环护,为风水宝地。因寺院后有龙潭,前有柘树,故得名潭柘寺。著名的潭柘十景包括平原红叶、九龙戏珠、千峰拱翠、万壑堆云等。附近有潭柘寺塔林、还有多处充满民俗风情的农家院。
    到潭柘寺必看的景点:“帝王树”,树高达30多米,树龄达千年以上,是潭柘寺的标志性景观之一。

二乔玉兰,潭柘寺的二乔玉兰植于明代,距今已有400余年历史,并且还是朝廷御赐的花木,极其珍贵。寺中的玉兰为紫、白双色,北京地区较为常见的是白玉兰,紫玉兰、黄玉兰,而这种紫中带白、花俱双色的二乔玉兰极其罕见,如此古老的二乔玉兰在整个北京,恐怕只有在潭柘寺才能看到,堪称京城一绝。


    交    通:乘坐931路公交车即可到达。
              自驾车沿莲石路出京方向行驶,转108国道即可到达。
    电    话:010-60861699。
    门    票:成人票价:50元。
    免票:65岁以上持本人优待卡免票、现役军人、残疾人、离休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