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七条经典线路共赏京西醉美红叶

日期:2024-02-18 11:01 来源:区文旅局

分享代码

字号:

六、一树金黄品秋冬

线路:戒台寺——潭柘寺——潭王路沿线——韭园村

推荐理由:千年银杏映金辉,一树黄叶一首诗

戒台寺被称为“天下第一戒坛”。戒台寺的特点之一是日观四景:“早观日出、晚观日落、夜观北京城及灯火。”第二个特点是松树:戒台寺景区古树名花众多,特别是古松天下闻名。这里还曾是《西游记》、《甄嬛传》等著名影视作品的外景拍摄基地。游人可以在戒台寺大斋堂学习规范的用餐礼仪,品尝十八罗汉斋。

秋天是潭柘寺最美的季节,古刹所处的平原村,山上长满了柿子、红果、山楂、秋梨等果木树以及黄栌、丹枫。金风过后,这里“霜草萦浅碧,霜梨落半红”,正所谓“西山红叶好,霜重色愈浓”。

韭园村坐落在九龙山脚下,据传说,过去这里的人们主要以种植蔬菜为生,尤其以种植韭菜而闻名,因此而得名韭园。村子里还拥有三义庙、碉楼、京西古道、马致远故居、牛角岭关城等人文景观,村内建筑在百年以上的古院落多处。

驾车线路:1、莲石西路—108国道辅线—戒台寺;2、莲石西路—潭柘寺隧道—潭柘寺;108国道—潭王路—109国道—韭园村。

咨询电话:010-69805942(戒台寺)、010-60861699(潭柘寺)、010-61858156(韭园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