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黄土贵

日期:2019-06-24 14:44 来源:门头沟区文化和旅游局

分享代码

字号:

【旅居农家▪黄土贵】坐落于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黄土贵长寿村,该村地处永定河南岸,群山环抱,四季分明,空气宜人,距北京市区仅百余公里,却极少受雾霾的影响。从西六环路,上G109国道,沿永定河畔,在山谷里乡村公路婉转数千米,欣赏沿途美景,仅需1.5小时,即可到达淳朴宁静的小山村。

黄土贵的每个院落层次错落,视野开阔,老北京四合院的风貌保存完整,青堂瓦舍清新雅致自然纯朴,院子里有休闲赏景的桌椅露台,有菜地,有乡村情趣景致。村子饮用水是机井深挖的地下山泉水,村里常见身体健康的老者,三五成群在院墙下聊天休闲。每个院落配备统一标准的高品质洗浴设施,七间房餐厅有土菜精做的特色美味。旅居农家·黄土贵,穿越雾霾高度的山水环抱,足以让您享受品质如一的宁静清新。

八座院落坐落于村西部山间近于圆形的小盆地上,地势较低,向外是一圈一圈的梯田呈圆形依次向山坡上扩展。八座院落按照正南正北的方位建造的四合院紧凑的分布在盆地中心,各户之间只有宽约两米的巷道相隔,站在周围的梯田坡地上,恰好可以看到一片纵横交织而又错落有致的青色屋顶。八座院落都是按照统一的传统格局建造,正房、厢房、门房将院子围在中间,建有门楼和影壁。建筑材料为青砖青瓦,木质骨架,门楼上和瓦脊上都有雕花装饰,木格门窗也都是古朴样式,造型精美,部分影壁上还有硕大的镂空“福”字残存。西里院影壁前还曾有过一块“泰山石敢当”的镇宅碑,影壁两侧分别写着”紫气“和”东来“衬字。 

私塾院内

民宿名称:【旅居农家▪黄土贵】

民宿地址: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黄土贵长寿村

民宿餐饮:【七间房创意餐厅】中西合璧、土菜精做;内置旅居咖啡卡座,配套齐全。整编6个编号的创意餐桌,雅座12人宴席桌,同时接待量36人。

配套设施:【旅居农家▪黄土贵私塾】建筑面积200余平方米,分多媒体厅和休闲吧两大部分,拥有容纳20-36人团体会议和私塾培训规模。停车场、无线wifi

咨询电话:010-61873320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