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区市场监管局节前综合执法检查重点经营主体

日期:2020-06-28 14:25 来源: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

分享代码

字号:

近日,新冠肺炎疫情再次来袭,针对性防控措施不断升级。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辖区群众的生命安全,区市场监管局以高风险经营主体为重点,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综合执法检查。

执法人员以农贸市场、餐饮服务单位、便民菜站、商场超市等为重点场所,以粽子、米面粮油、畜禽肉类等节令食品,以及口罩、防护服和消毒液等防疫物品为重点品种,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引导企业设定专人专岗专职落实防控措施。一是落实主体责任。要求企业牢固树立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严厉查处未履行进货查验制度,禁止采购、贮存、销售无溯源凭证、无检验检疫证明文件、过期变质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二是规范经营行为。严禁餐饮服务单位购买和使用来源不明的肉类、水产品以及其他食品原料行为。前期餐饮单位排查并封存从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采购的猪肉,执法人员配合专业垃圾处理企业进行清理转运;要求餐饮企业及单位食堂、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和中央厨房从业人员采取佩戴口罩、手套、智能体温计等疫情防控措施。三是依法查处违法行为。严厉查处利用疫情对食品、药品、医疗器械防护用品等发布虚假信息、虚假广告的行为。四是强化宣传指导。利用线上线下宣传平台,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发布转载消费提示、播放公益广告等方式,广泛普及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及五类之外市场主体的防控知识,密切关注网络舆情并及时回应网友关切,对存在重要诚信问题的责任主体要求进行联合信用惩戒。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