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宣传活动

日期:2020-06-29 16:57 来源: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

分享代码

字号:

为预防特种设备发生安全事故,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吸取浙江温岭油罐车爆炸的惨痛教训,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集中对我区电梯、气瓶和LNG储罐等使用单位开展宣传教育,营造人人关心特设安全的良好氛围。

因处于疫情特殊时期,为减少人员接触,执法人员多举措创新宣传方式,一是利用微信、微博及客户端等新媒体积极宣传法律法规和电梯安全知识,鼓励企业员工和消费者广泛转发,向大型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发放安全知识宣传光盘,在其多媒体屏上进行循环播放,让消费者能够看得到、听得见、记得住;二是向企业发放一些安全使用手册,指导企业放置在资料展架,方便路过人员自行领取查阅;三是在醒目位置张贴相关海报,摆放宣传展板,更新警示标识,引导企业重视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并要求使用单位在设备日常运行中,严格规范操作流程,设备进行定期检验,严禁使用超期和报废气瓶,确保设备严格管理和安全运行。

区市场监管局走进特种设备使用单位4家,主要商圈和超市6家,共发放宣传海报8张,知识光盘6份,摆放宣传展板2块,发放宣传材料400余份,通过系列宣传活动,不仅强化使用单位主体责任意识,同时也提升了广大消费者安全使用特种设备的基本能力,防止因疏忽大意造成安全事故。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