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全区食品生产企业开展食品标签培训

日期:2020-09-25 10:23 来源: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

分享代码

字号:

为进一步促进食品生产企业对食品标签、添加剂的规范化管理,增进各企业之间的业务交流,确保食品生产企业克服疫情影响尽快走上正轨,区市场监管局专门邀请华测检测认证集团的专家,于9月22日组织全区13家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和质量管理人员进行集中培训,针对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系统进行理论讲解。

会上首先系统讲解《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GB7718-2011),详细阐述食品名称、净含量和规格、配料表等强制标识内容,通过图片举例的方式,指出食品生产企业在设计预包装食品标签时,常常会出现的错误,以及应当注意的关键信息。

随后结合《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2760-2014)和《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通则》(GB28050-2011)对食品生产企业涉及食品添加剂的使用、营养素调配的情形做出深度解析,同样以图片举例的方式,结合不合格食品标签案例,为参加培训人分贝阐述食品包装的各个要素。

最后,参训人员进行积极发问,受邀专家现场认真答疑,执法人员结合此次培训内容要求企业及时开展企业产品标签自查,从根源上减少食品标签导致的消费纠纷。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强对企业法律法规的培训,切实提高企业从业人员专业能力水平,进一步规范生产经营行为,让老百姓体验更高品质的生活享受。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