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不押车贷款”,陷入套路总共分几步!

日期:2020-12-28 16:47 来源:区委守法普法协调小组

分享代码

字号:

只要有车,就能贷款?从开车去贷款开始,一个又一个的“套路”正在等着你。“不押车贷款”是指借款人以车辆为抵押向贷款机构贷款时,只把车辆手续押给贷款机构而不把车辆交给贷款机构保管的一种借款方式。这种贷款方式因方便、快捷,且不影响借款人继续使用车辆而备受借款人青睐,但是黑恶势力也常以此为诱饵,通过精心设计步骤使借款人深陷“套路”,遭受金钱损失。

小贷公司套路步骤一

与被害人签订金额虚高的借贷合同,制造民间借贷假象。

小王因手头紧张,在网上找到一家小额贷款公司,并与该公司的张三商谈借款事宜,经洽谈小王以“不押车贷款”的方式向该公司借款,合同上签署的金额为9万元,期限三个月,手续费是1.8万元,利息每个月1800元,同时小王保证其车辆无GPS,并同意张三在小王的车辆上安装GPS。小王虽觉得不划算,但由于急需用钱而且不用押车,最终还是按照张三的要求签了合同捺了指印。

小贷公司套路步骤二

制造银行流水痕迹,刻意造成被害人已经取得合同所借全部款项的假象。

签订合同后,张三向小王银行卡放款9万元,随即张三让小王在ATM机取出1.8万元,支付给其做手续费,小王实际到手金额为7.2万元。

小贷公司套路步骤三

单方面肆意认定被害人违约,并要求被害人立即偿还“虚高借款”。

张三以安装GPS为由将小王车辆开走藏匿,后以小王车辆上有其他GPS为由,认定其违约,索要违约金27000元和1800元首月利息,加上9万元本金共计118800元。

小贷公司套路步骤四

恶意垒高借款金额,软硬兼施“索债”或提起虚假诉讼,通过胜诉判决实现侵占被害人或其近亲属财产的目的。

小王无力支付违约金,张三又向小王介绍了另一家贷款公司的李四,小王迫于压力向李四借款15万元,实际到手13万元,用于支付张三的违约金。后小王因无力偿还李四借款,车辆被李四变卖抵偿。小王遭受了巨额损失忍无可忍报警求助,最终以张三、李四为首的黑恶势力集团因犯敲诈勒索罪被定罪处罚,小王的车辆被追回。

小编提醒:江湖险恶,谨慎为要。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发布《关于修改<关于审理民间借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的决定》,民间借贷利率以中国人民银行授权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每月20日发布的一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的4倍为标准,确定的司法保护上限,超出部分法院不予支持,因此像案例中小王一样高息借贷的借款人,也可以提起民事诉讼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扫黑除恶全国举报电话:12389;

全国扫黑办智能举报平台网址:12337.gov.cn;

举报信息:北京市邮政19001号信箱。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