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统计局开展“12.4”统计法治宣传活动

日期:2020-12-17 15:42 来源:区委守法普法协调小组

分享代码

字号:

近日,门头沟区统计局借助“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的大型守法普法平台,组织开展了2020年“12.4”统计法治宣传活动。本次宣传以“全面弘扬宪法精神,深入推进依法治统”为主题,以坚守统计法律底线为宣传目标,以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和全国人口普查条例为载体,在城市主干道新桥大街繁华地段设置宣传咨询点。

今年的统计法治宣传活动展现出了四个“新”特点。一是部门合力机制新,以发挥好统计监督职能为出发点,与审计、环保、民政等部门联动宣传,形成“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的强大合力。二是内容聚焦主题新,重点从调查对象的视角出发,明确统计调查对象的权利和义务,形成统计法治的威慑力。三是党员普法形式新,发挥区统计局党员学法、守法的模范带头作用,组织区统计局三个党支部部分党员参与到培训中。四是宣传作品内容新,通过原创的普法漫画“统计十三个‘不得’”及统计工作与门头沟区绿色发展之路的结合,将调查对象职责职权、法律底线等内容寓法于画,获群众点赞。

本次宣传活动利用在宣传现场与社会公众“面对面”沟通交流的机会,积极宣传政府统计工作,通过统计法治宣传与政府统计宣传相结合的形式,强化了政府统计服务于社会民众的普法推广,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