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男子酒后发泄情绪 踢踹十余垃圾桶被判刑

日期:2021-01-05 15:46 来源:区委守法普法协调小组

分享代码

字号:

酒后为发泄情绪,踢踹垃圾桶、果皮箱造成严重损失系寻衅滋事行为,应受到严厉打击近日门头沟检察院以寻衅滋事对周某某提起公诉,法院判处周某某有期徒刑七个月,缓刑一年。

2019年10月17日23时许,在本市门头沟区某路口,周某某酒后无故踹倒13个垃圾桶、果皮箱,造成其中7个户外烟头垃圾桶、4个果皮箱损毁。后周某某被民警抓获,经价格评估,被损毁的垃圾桶、果皮箱价值共计人民币4650元,后周某某赔偿被害单位并取得谅解。

根据相关司法解释规定,行为人为寻求刺激、发泄情绪逞强耍横等,无事生非,实施任意公共财物的行为,应当认定为寻衅滋事本案中,周某某酒后为发泄情绪,任意损毁公共财物,数额4650元,属于情节严重,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九十三条第一款第(三)项,构成寻衅滋事罪。

检察官提示:成年人在生活遇到不顺心不如意的事情在所难免,应当理性控制情绪,不能随意发泄,更不应用酒后任意损毁公共财物的方式释放情绪,检察官提醒广大市民朋友,注意举止文明,做合法公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