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区领导在我区分会场参加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北京市工作动员会

日期:2020-09-01 16:28 来源:门头沟融媒

分享代码

字号:


8月31日上午,门头沟区委书记张力兵,区委副书记、区长付兆庚等区领导在门头沟分会场,参加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北京市工作动员会。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统一思想,全力做好情况汇报、资料提供、督察整改等各项配合工作,确保督察顺利推进。

随后,区委、区政府召开门头沟区配合做好中央生态环境督察服务保障工作动员会。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区长张翠萍部署门头沟区迎接第二轮第二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

张力兵要求:全区上下要立即动员起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及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部署和要求,以生态环保督察迎检工作为契机,全面提升门头沟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工作。

一是要以当好“两山”理论守护人为崇高使命,统一思想认识。作为首都生态涵养区,我们一定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环保督察要求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彰显“绿水青山门头沟”城市品牌,不折不扣地配合好此次督察工作。

二是要以打造“绿水青山门头沟”为目标追求,全力以赴迎检。各级各部门会同各专项组,要坚持做到实事求是,按要求及时、全面、规范报送相关调阅资料,保证资料的真实性、针对性、完整性。要坚决做到快速整改,对督察组反馈的问题全面认领、立行立改,落实好接诉即办“五个亲自”工作要求,避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要坚决做到纪律严明,主动积极配合督察组工作,虚心接受群众监督,以坚定的纪律性展示京西铁军风采。

三是要以“红色门头沟”党建为引领,强化组织保障。各部门、各单位要积极发扬“讲奉献争第一”的门头沟精神,主动下沉,落实职责分工,加强完善组织领导和组织架构,研究完善落实体制机制。

张力兵强调:要全力以赴,配合好此次督察工作,为首都争光,为门头沟区赢得荣誉,努力在更好水平上打造“两个品牌”,当好“两山”理论守护人。

区领导陆晓光、张金玲、范永红、王建华、金秀斌、庆兆珅、陈波、赵北亭、王涛、李晓峰、张满仓参加会议。

门头沟区融媒体中心记者:耿伟 杨爽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