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北交所开市,北京地区首家上市企业来自门头沟

日期:2021-11-17 17:59 来源:区商务局

分享代码

字号:

新京报快讯(记者 戴轩 通讯员 张雯)11月15日,北京证券交易所开市交易。记者从门头沟区获悉,今日,门头沟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成功上市,成为北京地区首家在北交所上市的企业。


11月15日,北京证券交易所开市交易。记者从门头沟区获悉,今日,门头沟区高新技术企业北京恒合信业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上市,为北京地区首家在北交所上市的企业。

该企业主要从事环保科技产品研发、高精度传感器制造、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治理与监测服务。该企业负责人称,公司研发的加油站油气回收在线监测系统,主要用于监测加油站油气回收系统运行状况,可以节约人工检测成本,降低空气污染。2015年,该企业登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2021年8月获得市经信局认定“专精特新”企业。

在北京恒合信业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市过程中,门头沟区开展一系列上市服务工作,建立拟上市企业服务信息汇总台账,安排专人每月进行服务调研并更新记录企业需求。制定《中关村科技园区门头沟园联审制度》统筹协调全区各委办局,就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会商,形成解决意见。并通过实地走访企业等方式,细化了解公司上市改革政策落实情况,帮助企业冲破壁垒,顺利上市。

据了解,近年来,门头沟区不断推动生态涵养区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着力培育“科创智能、医药健康、文旅体验”三大产业。出台“门头沟区关于进一步构建高精尖产业结构促进高质量绿色发展的若干措施”(简称“门十条”)。围绕精准招商、产业培育、精准服务三个维度,对不同发展阶段企业给予支持。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给予知识产权奖励和科技研发项目补贴。在融资领域,支持入选中关村瞪羚计划、展翼计划、金种子企业等优秀科技企业和园区重点企业开展多渠道融资,对银行贷款金额进行贴息支持。目前,该区拥有专精特新企业16家,其中6家为小巨人企业,3家为国家级小巨人企业。

未来,门头沟区将立足区域功能定位和高质量绿色发展目标,依托中关村门头沟园的空间资源和政策优势,在政策导入、惠企服务、产业培育和创新生态构建上发力,推动高新企业和高端人才在当地聚集发展,不断打造首都西部“专精特新”产业集群,探索绿色生态转型发展新路。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