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外贸企业获得北京首份RCEP原产地证书签发 “两区”建设显现“温度”

日期:2022-01-14 15:31 来源:区商务局

分享代码

字号:



“两区”建设开展一年多来,门头沟区按照全市部署和要求,坚持“生态立区”发展战略,不仅跑出了“速度”,也提升了“温度”,全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企业发展更具活力。

2022年1月4日,门头沟区外贸企业北京大源非织造股份有限公司自助打印出一份出口日本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原产地证书,成为北京地区《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生效后首家审核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的企业RCEP协定生效后,出口产品在RCEP成员国市场的通关成本进一步降低,产品竞争力将大幅提升。为帮助企业尽快拿到原产地证书,一方面联合北京海关等部门面向本区外贸企业展开线上政策宣讲;一方面对重点外贸企业进行一对一的业务指导,帮助企业熟悉RCEP具体规则,对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在区内快速落地实施,助力企业享受协定红利。

“两区”建设工作开展以来,门头沟始终坚持多措并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坚定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快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提升我区发展软实力和竞争力。通过开办注销更便利、“多证合一”更快捷、志愿服务送上门、全力攻克遗留问题等多项措施,着力打造高质量营商环境。

未来,门头沟将持续围绕产业定位,坚持绿色高质量发展,充分研究利用“两区”政策叠加优势,通过线上线下培训+重点企业走访”的方式持续加强政策培训宣传力度,宣讲及时、沟通顺畅、精准助力,助力企业发展,推动“两区”建设再开新局再谱新篇。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