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两区”建设开年即加速 全力开新局谱新篇

日期:2022-01-30 09:48 来源:

分享代码

字号:

大源非织造公司获签全市首张RECP原产地证书、精雕科技成为全市第一批隐形冠军企业、富奥通科技入选今年第一批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中关村(京西)人工智能科技园·智能文创园成功认定“北京市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门头沟区在全市率先完成生态产品价值核算与实现机制研究......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新年伊始,门头沟区以昂扬的姿态、闪亮的登场,为2022年“两区”建设定基调,释放出“只争朝夕,加速发力”的鲜明信号。

拿出闻鼓而进的干劲,吹响“两区”建设新号角。作为首都西部生态屏障,守好绿水青山是门头沟的最大政绩,绿色高质量发展是必由之路。2022年,门头沟区融入新发展格局,按照区党代会提出的“生态立区、文化兴区、科技强区”,“两区”建设将持续发力,找准地区禀赋优势与“两区”政策的最佳结合点,培育发展新动能,蹚出产业发展新路径,着力塑造对外开放新优势。

干出奋勇拼搏的勇气,谱写“两区”建设新篇章。依托优势,错位发展,锚定人工智能、超高清数字视听和心血管领域的医疗器械三大细分产业方向。推进人工智能产业园建设,推动与百度、华为、普洛斯的深度合作,打造“中国京西智谷”。启动央视北京总站5G+8K超高清示范园建设,加快项目孵化落地。推动阜外医院超小型磁悬浮离心式人工心脏等首批重点医疗器械科研创新成果转化,实现医疗器械产业集聚力不断提升。“门头沟小院+”做成见绿生金的产业,持续提升小院规模和品质,抓紧制定门头沟小院相关配套保障政策,尽快出台“门头沟小院”认定标准,从经营、安全、卫生、管理、品质等多方面为小院发展“保驾护航”。

亮出紧密推进的作为,夯实“两区”建设新基础。优化“一网通办”、智能网办、智能自助等服务,深化数字服务改革,提升政务服务效率,实现“审批规范化、服务标准化、公开透明化”。持续落实服务管家和“服务包”工作机制,精准高效做好企业服务,打造京西品牌的产业发展论坛、峰会和创新大赛。健全“两区”建设实施体系,突出抓好制度创新,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门头沟经验,持续放大“两区”建设的辐射带动效应。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