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瞄定方向 精准发力 助推门头沟“两区”建设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2-02-13 17:47 来源:区商务局

分享代码

字号:

近日,北京市2022年度第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正式公布,门头沟的北京大源非织造股份有限公司、零点有数等6家企业成功上榜。

“两区”建设开展以来,门头沟区以中关村门头沟园为“两区”建设主阵地,充分整合各方资源力量,依托优势,错位发展,锚定人工智能、超高清数字视听和心血管领域医疗器械三大细分产业方向,积极打造专精特新产业集群,已初步实现了“两区”建设与区域发展相互助力,相互彰显的良好局面。

目前,门头沟区已拥有29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3家国家级和6家市级小巨人企业,2021年中关村门头沟园又申报了27家小巨人企业,目前园区内已有精雕科技、大源非织造、零点有数等行业知名企业,专精特新产业集群已初步形成,中关村门头沟园创新创业发展氛围越发浓厚。

今年,门头沟区“两区”建设将锚定人工智能、超高清数字视听和心血管领域的医疗器械三大细分产业方向,瞄准中关村门头沟园特色,着力推动重点园区创新发展,持续落实服务管家和“服务包”工作机制,精准高效做好企业服务,不断健全“两区”建设实施体系;突出抓好制度创新,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门头沟经验,持续放大“两区”建设的辐射带动效应。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