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多举措打造“机器人”产业高地 增强“两区”建设显示度

日期:2022-02-27 17:27 来源:区商务局

分享代码

字号:

门头沟区立足自身优势,多举措打造“机器人”产业高地,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不断增强“两区”建设显示度。一是完善创新链。支持头部企业邀博公司与院士团队联合组建人民健 康机器人实验室,开展机器人系统集成、人体穴位精准识别等技术攻关,研发多种批量应用的理疗机器人产品,应用量超过3000台,创造经济效益超2亿元。二是布局产业链。开展产业链精准招商,围绕机器人视觉、触觉等领域引入微链道爱等10余家上下游企业;依托精雕科技精密智造能力,完善研发、中试、生产等产业支撑体系。三是优化服务链。依托中关村京西人工智能科技园搭建公共服务平台,与中关村发展集团共同推出3大类、52项产业服务清单,围绕科技、金融、人才、孵化四个维度建立服务生态体系。

下一步,门头沟区将结合自身产业定位和发展方向,加大招商引资和精准服务力度,推动“两区”建设跑出加速度、增强显示度。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