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释放商业潜力 打造首都西部城市消费新地标

日期:2022-03-04 18:03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分享代码

字号:

2022年是门头沟重要的转型发展时期,也是门头沟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工作的关键阶段。门头沟区商务局将继续优化区域消费空间布局,充分利用好各镇特色资源,大力推进文旅农林深度融合,激发开放创新活力,强化招商引资,切实提升全区商业品质,增强“绿水青山门头沟”的美誉度和吸引力。

位于门头沟区永定镇的金融街·融悦汇自2021年10月开始营业以来,受到了周边百姓的青睐。作为门头沟区最新的商业综合体,这里既可以满足市民购物、餐饮、儿童娱乐等多种消费需求,同时也为门头沟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提供了重要抓手。

目前,门头沟区以商业设施为标识,形成以北京长安天街、金融街·融悦汇为核心的永定商圈和以中昂时代广场、石龙商业大厦、国泰百货为主的河滩商圈。此外,融合“公园+商业+剧场”的檀谷慢闪公园和已经覆盖门头沟区51个村的“门头沟小院”也逐渐成为消费新热点。

为了尽快恢复受疫情影响的消费活力,去年门头沟区商务局积极开展“New购门头沟”主题消费季系列活动,依托河滩、永定两大商圈,先后推出了“消费季启动仪式”、“银发节”、“文创市集”等60余项促消费活动,成功带动了百姓的消费热情。

数据统计,2021年,门头沟区社会消费品零售额达109亿元,较2016年增长了22.6%,年均增速达4.2%。

门头沟区商务局局长杨少培

新的一年,我们要推出新的消费季活动,鼓励夜间经济发展,支持更多‘首店’落户门头沟,推动更多消费载体开张营业,同时,我们要加大对总部企业、外资企业的招商力度,推动更多‘两区’建设项目入库、落地,为门头沟区实现高质量绿色发展贡献力量。

据了解,2022年,门头沟区将着力推进“西长安中骏世界城”和数字高尔夫科技馆两个市级重点项目。其中,“西长安中骏世界城”将作为“北京首座TOD轻生活奥莱中心”,吸引100余家商业品牌首进门头沟,助力首店经济。数字高尔夫科技馆项目是目前亚洲最大的室内高尔夫科技馆,在满足教学的同时可以进行赛事直播、远程教学、小型分享会,激发区域体育消费潜力。

根据百姓消费需求,今年,门头沟区商务局还策划了“迎春消费月”、“夜间经济”、“非遗日”、“永定河文化节”、“金秋消费季”、“购物嘉年华”等多项促销费活动,充分挖掘门头沟区消费市场潜力,满足各年龄层百姓的差异化、多样化消费需求。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