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工商分局开展“3·15”系列宣传活动

日期:2019-03-14 15:56 来源:门头沟区创城办

分享代码

字号:


一年一度的3·15”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为进一步增加公众的消费维权意识,门头沟工商分局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3月8日,门头沟工商分局、区消费者协会联合中信银行门头沟分行等单位,在永新社区开展3·15“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主题宣传活动。分局干部提示群众购买商品时留存好票据,以便发生纠纷时维权使用,并现场发放了新《消法》图册、《北京消费者杂志》等宣传品。金融机构就如何防范非法集资、如何理性选择金融服务产品、非法集资的社会危害性等当前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向居民普及了相关金融知识。活动100余人参与,悬挂2,发放各类宣传品近300份。

开展消费知识讲座,提高消费维权意识和水平。3月11日,门头沟工商分局联合区司法局,在双峪社区进行了“理性消费、依法维权”消费投诉普法宣传活动。分局干部结合实际案例,向社区群众宣传消费维权相关知识,让消费者了解平时消费的小知识、小技巧,并接受现场消费者的咨询发放普法宣传材料三种共计200

普及消费维权知识,深化消费维权理念3月12日,到门头沟区鑫源市场开展宣传,为路人解答消费问题,同时提示市场做好自查管理,规范经营。出动执法人员4人次,1车次,发放宣传册、宣传书籍等物品约90余份,接待路人咨询约70余人次。

“3·15”期间,门头沟工商分局持续开展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立意突出的宣传活动,积极引导社会各界关注消费热点问题,倡导经营者诚信经营,鼓励消费者依法维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