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总工会开展农民工普法宣传活动

日期:2019-07-11 14:49 来源:门头沟区创城办

分享代码

字号:





现如今,农民工在我国城市化进程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为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人力资源保障。而因为农民工普遍文化程度不高,法律意识淡薄,导致了一系列的问题滋生。 为解决农民工法律知识淡薄,进一步增强门头沟区农民工的法治观念,提高农民工依法维权意识,促进建筑行业劳动关系和谐发展,进一步助力门头沟区创城攻坚。7月10日上午,门头沟区总工会组织律师及志愿者进入本区液压支架厂棚改安置房项目的施工工地,为农民工举办了一场丰富的法律知识讲座及文书帮写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北京市总工会的大力支持,同时也是门头沟区工会组织关爱农民工群体的又一重要举措。

活动开始,农民工依次进入现场并领取工作人员准备的毛巾、香皂、笔记本、笔、法律书籍等物品。

活动过程中,邀请专业律师为到场的农民工们详细的讲解了遇到纠纷应如何利用法律保护自己的权益、民事诉讼与刑事诉讼的概念和区别以及继承法相关内容,每位农民工都听的津津有味。知识讲解完,还有农民工单独向律师专家提出了问题咨询,专家也耐心详细地进行了解答。

本次活动在工地赢得了农民工的赞誉,今后,门头沟区总工会仍将继续开展普法进工地活动,最大限度的关心关爱我区农民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