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龙泉镇大峪花园社区开展百姓大课堂----手绘宫扇活动

日期:2019-07-15 15:32 来源:门头沟区创城办

分享代码

字号:





为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7月12日,门头沟区龙泉镇大峪花园社区组织居民开展社区大课堂----手绘宫扇活动,50名居民参加。

本次讲堂邀请了老年书画研究会闫老师为大家授课,首先老师先分享了传统扇文化的相关知识,它蕴含着中国女性委婉含蓄的审美特质,也是文人墨客寄情舒怀的重要载体,是传承民间工艺精髓、传播民族文化的重要名片。

随后工作人员向大家发放的制作材料,老师教授了笔法、结构设计、颜色搭配等基本技法,通俗易懂的讲解让大家跃跃欲试。不一会儿,一幅幅亭亭玉立的兰花呈现在大家眼前。

此次课程不仅锻炼了社区居民的动手能力,同时还提升了他们的精神文化素养,也为社区居民搭建了沟通平台,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向心力,是社区切实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要求,积极服务群众的具体体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