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龙泉镇龙门新区二区《如何培养孩子的注意力》知识讲座

日期:2019-12-03 12:31 来源:门头沟区创城办

分享代码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对家庭教育的认知,帮助居民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2019年11月28日200门头沟龙泉镇龙门新区二区社区开展了以如何培养孩子的注意力”为主题的家庭教育知识讲座社区居民共20余人参加。

讲座中,讲座老师从孩子注意力不集中事例、存在的问题及如何培训孩子注意力等问题进行讲解,并从方法技巧方面详细讲解并示范了跟踪法、平时关注图片的注意力训练等方法,与社区居民一边听讲解一边跟着做。同时,老师还教大家利用情感方法提升孩子注意力,强调父母对孩子关爱要各归其位,对孩子教育情感不缺失,对孩子要多一份理解,多一份从容,多一份等待。还可以通过对孩子表扬、对孩子鼓励等方式,让孩子获得满足感,提高孩子成就感,以此来建立父母与孩子情感,是对孩子注意力最大的提升。

此次讲座形象生动,语言通俗易懂,让社区居民们非常认同,讲座结束后,很多社区居民表示,这次的讲座让我如何提升孩子的注意力有了新的了解,也知道了如何与孩子去沟通、教育。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