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第二届“童画文明城·书写新时代”门头沟区青少年书画创作大赛暨青少年“文明创城”书画作品展在三家店铁路中学举行

日期:2020-01-10 09:44 来源:门头沟区创城办

分享代码

字号:

 为推动门头沟区争创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工作,展示我区青少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成果。1月4日上午,由门头沟区创城办指导,区文联、区教委主办,北京光韵文化承办;门头沟区少年宫、北京三家店铁路中学协办的第二届“童画文明城·书写新时代”门头沟区青少年书画创作大赛暨青少年“文明创城”书画作品展在北京市三家店铁路中学举行。

本次大赛自2019年12月7日正式启动截至2019年12月27日结束,共征集书画作品800余幅,区文联派出美协秘书长李文勇、书协副主席刘苏忠等5名老师对征集作品进行评审,最终评审出获奖作品120幅。

活动由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北京市社会文化促进会法人联盟主席谭杰宣布开幕。三家店铁路中学校长于国文、门头沟区教委创城科科长赵卫东先后讲话,区文联党组成员、副处级干部刘金利,美协主席姚宝良等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活动中,区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彭天和致辞,讲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这一金字招牌,是时代赋予我区的使命担当,是区委区政府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落实市委书记蔡奇调研我区指示精神的有力抓手;本次活动很好的将创城、青少年、文明、艺术与美丽紧紧地结合在一起,通过文学艺术的方式让学生们书写出、描绘出“少年美则中国美”、“少年有文化则中国有底蕴”、“少年文明则中国必将文明”等一系列富有深意的对美好生活无限向往的共同愿景,也让青少年读懂了“创城”的真正含义,理解了勇于承担文明小使者的时代责任,也愿这朵精神文明的花儿永远绽放,并结出累累硕果。

区创城办副秘书长李争三宣读了获奖名单。并给予获奖学生鼓励。希望在未来依然能够继续坚持书画创作,正当“创城”小使者,获得更多荣耀。

区文联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刘立众对获奖作品进行了现场点评。并表达希望这个品牌活动能延续举办,让喜欢书画艺术的孩子们积极参与,提高门头沟区书画艺术教育的整体文化素养,弘扬传承中国传统文化。

开幕式结束后,全区书画爱好者、获奖学生家长、全区中小学校书画爱好者代表近500人参观了获奖中小学生的书画作品展览。同时现场10名教师和30名学生还共同创作了3幅“10米书画长卷”。

前来参加本次创城书画颁奖仪式和展览的家长表示,用书画这种形式推动文明城市建设,是一种形势和内容完美结合的方式,既可以提高中小学生的美育教育水平,又可以在全社会普及我国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民族精神。作为学生家长一定要进一步支持学生参加这项品牌活动,为门头沟区创建工作贡献我们的力量。不少中小学生书画爱好者,看到自己同学的获奖作品,感到非常羡慕,表示一定要上好书法和美术课,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争取来年参加第三届“创城”书画比赛,为创建文明城区做出自己的一份努力。

本次活动还得到了北京电视台、门头沟电视台、北京时间、人民网、光明网、中国网、北京日报、京西时报等20多家媒体的大力支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