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大峪街道“三个起来”大力推进《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高潮月行动

日期:2020-06-16 14:19 来源:门头沟区创城办

分享代码

字号:

一是学文明条例。将《条例》列入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必修课,街道工委、社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视频、文件等多种形式开展专题学习;各基层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开展专题党课学习,切实做到领导干部带头学、社区干部深度学、广大党员跟进学,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二是行志愿服务。各社区以《条例》正式实施为契机,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文明城区迎检、生活垃圾分类等重点任务,依托“门头沟热心人”志愿服务品牌,统筹目前辖区150余支各级各类志愿服务队伍和劝导队,组织开展宣传、志愿服务等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居民做文明的学习者、传播者、践行者和守护者。

三是治陋习游商。综合行政执法队加大监督执法力度,集中治理辖区商户不文明行为,特别是针对中昂时代广场临街区域、滨河西区底商、葡东底商等比较商户比较集中地域提高巡查频次,不文明行为立刻要求当事人进行规范整改,屡教不改的加大查处力度;并广泛发动社区、社会单位、商户以及群众对各类不文明行为进行监督和举报,推动文明生活方式和文明习惯的养成。条例实施以来,综合行政执法队共出动执法人员200人次,执法车辆100车次,宣传告诫商户50余次,查处未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店外经营类违法行为7起,治理交通出行方面不文明行为4起、公共场所秩序方面不文明行为3起;与中昂时代广场物业召开研讨会,针对是否发展夜间经济进行研讨,并决定不得在广场上发展“地摊经济”。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