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永定镇“科技+文化”打造创城工作新高地

日期:2020-07-07 09:16 来源:门头沟区创城办

分享代码

字号:

    一是塑精品,打造花园式社区。以永和新苑社区为试点,打造全域化花园式景观。何各庄村建设 80 米暖心长廊、圆形造型等景观小品 5 处。石厂村种植月季、黄杨等花卉 2 万余株,打造居民身边 “推门见绿、开窗见园”的宜居社区,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二是重人文,打造文娱式客厅。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单元楼道“变身”行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统美德、尊老爱幼等文化元素融入楼道文化,并在楼道内设置休闲桌椅,便于居民休憩,增进邻里关系。

    三是补短板,打造智能式电梯。 石厂村 11 部电梯内增设非机动车感应装置,一旦发现非机动车进入就会触发自动感应、自动识别、自动暂停功能,实现对非机动车有效管控。

    四是强整合,打造集约式车棚。石厂村以村居民自治形式,建造上层为电动车充电车棚,下层为机动车停放车库的双层集约式车库。石厂村使用村级自有资金,建造能容纳 60 辆机动车、满足 50 辆电动自行车充电的 183 平方米车棚,有效解决小区停车难和电动车充电不规范等问题。

    五是堵漏洞,打造识别式门禁。实施老旧社区、回迁社区门禁系统 全覆盖工程,形成社区(村)门口道闸、门禁系统、自动感应电梯“三道防线”,筑牢社区安全有序的铜墙铁壁。

    六是抓治理,打造立体式服务。以建设八个便民运动休闲公园为重点,打造提供休闲文娱场所于一体的服务体系。依托“五个一批”工程建成 5 个停车场,增加车位 611 个,有效缓解周边社区停车难问题。集中开展社区“复绿见绿”行动,在全镇范围内铺设草坪 5773 平方米,解决黄土裸露问题的同时,提升社区绿化美化环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