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潭柘寺镇南辛房村新版《村规民约》弘扬文明乡风

日期:2020-07-29 09:05 来源:门头沟区创城办

分享代码

字号:


   近日,潭柘寺镇南辛房村在广泛听取民意、征集村民代表建议基础上,根据村庄实际新修订了《村规民约》,正面引导村民自治,弘扬文明乡风。新版《村规民约》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涵盖村民自治、乡风文明、环境卫生、移风易俗等方方面面的内容,具有鲜明的导向性。随着越来越多的村民们践行新版《村规民约》,该村的村庄环境和村民文明素养都有了明显提升。村民梁广瑞说:“以前,大街上胡同里乱堆乱放现象比较严重,种花种菜的泡沫箱子都摆到路上来。现在的街道上,柴禾堆摆放的整整齐齐,胡同里面干净通畅,大家都自觉清扫自家门前的卫生,随手丢垃圾的坏习惯也没有了,新版《村规民约》让我们养成了好习惯。”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