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东辛房街道办好“关键小事”推进创城工作

日期:2020-09-18 09:13 来源:门头沟区创城办

分享代码

字号:

一是坚持劝导不间断,办好垃圾分类这件“关键小事”。通过敲门入户签订承诺书、发放手册、开展宣讲活动等方式,持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目前已开展宣传活动15场,发放指导手册3200余份。更换脚踏式垃圾桶490个,安装防接触拉手193个。发动志愿者、保洁员参与桶前值守监督,实现“一桶一人”。落实街道、社区、物业“一日三巡”制度,强化垃圾分类执法检查。二是持续整治不停歇,办好环境治理这件“关键小事”。组织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物业人员等1500余人,持续开展“烟头不落地”“讲卫生改陋习”“楼道清洁 院落靓丽”等环境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共清理堆积杂物和各类垃圾38吨,捡拾烟头7500余个,清除小广告900余条。三是聚焦规范不放任,办好停车秩序这件“关键小事”。通过吹哨报到机制,联合区城管委、区交通支队等部门及时查处和规范各种乱停车行为,合力整顿乱停乱放机动车行为。通过施划路侧停车位、开放地下停车场、选址新建临时停车场等措施,新增停车位近3000个,缓解停车难问题。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