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重阳文化宣传活动周“三个结合”助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

日期:2020-10-27 09:20 来源:门头沟区创城办

分享代码

字号:

      活动周于10月19日至25日举办,先后开展了送戏曲下基层、志愿服务大集、主题广场舞展示、老年工作者写真照、登高赏秋等五大系列活动。活动周突出“三个结合”,在弘扬重阳节孝老爱亲主题同时,广泛开展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宣传动员。一是主场与分场结合。除被列为全市九大主场活动之一的“重阳欢唱·舞动夕阳”老年创城志愿者主题广场舞展示外,还分别开展了8场送戏进基层、1场社区老年人志愿服务大集、1场重阳登高赏秋及山顶歌会活动,并邀请50名基层老年工作者拍摄工作照和写真照,扩大活动的参与面和覆盖面。二是传统与现代结合。既有舞狮、变脸、中幡、花棍等传统民俗非遗项目表演和传统名家名段戏曲,又融入传播文明交通的“等灯”舞、《我的祖国》歌曲快闪、徒步健身、拍写真照等现代文明元素,增强整个活动的文化厚度和文明暖度。三是孝老和礼遇结合。活动既营造“老有所乐”的浓厚节日氛围,为老年人送去了戏曲和舞蹈演出、登高徒步、山顶歌会、品茗猜谜、书法家送福等多项文体活动,弘扬孝老爱亲浓厚氛围,又充分展示“老有所为”昂扬精神风貌,所有活动均邀请奋战在基层创城、疫情防控、垃圾分类等领域的老年工作者和志愿者参与,以为他们过节的形式致敬志愿者、礼遇志愿者。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