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区创城办4日召开“制止餐饮浪费 践行光盘行动”专项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0-11-05 09:33 来源:门头沟区创城办

分享代码

字号: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贵明同志出席,区创城办、区商务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文化和旅游局、区城管执法局、区城市管理委、区教委、区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刘贵明同志在听取各相关单位推进“光盘行动”工作汇报后,要求:一要突出创新增活力。各单位要围绕行业主体责任落实,在创新工作思路上下功夫,在提升工作质效上求突破。要针对不同工作主体,研究切合实际的新思路新方法,切实推进“光盘行动”落细落实,抓出成效。二要示范带动添动力。党政机关要带头示范、率先行动;各文明单位要当好“光盘行动”排头兵;区教委要通过“小手拉大手”等形式带动家庭参与;区城市管理委要加快推进厨余垃圾收费试点;餐饮协会要发挥行业优势,引领各餐饮门店积极参与。要强化宣传引导,开展各类典型选树活动,树立全社会践行“光盘行动”的正确导向。三要多方联动聚合力。要建立以市场监管、城市管理和执法为主体的联合执法检查机制,形成多部门联动的推进态势。要积极组织工青妇、机关后勤等部门参与,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工作合力。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