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教委依托社会大课堂大力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日期:2020-11-13 09:28 来源:门头沟区创城办

分享代码

字号:

    一是红色基因传承立魂。通过举行开营式、“重走抗战路 学做八路军”远足拉练、参观《平西抗日根据地斋堂川斗争史展》等沉浸式洗礼,讲好门头沟“四个一”故事,引领学生重温红色记忆,补足红色“精神之钙”。

    二是传统文化浸润立根。通过非遗传人进校园、实地参观、动手创作、“优趣”在线实践课程等多种形式,让学生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增强文化认同和文化自信。

    三是科技创新博览立志。通过组织开展科技大讲堂进校园、山区学校科技教育博览等活动,拓宽学生科技视野,培育敢于创新精神。

    四是劳动实践体验立业。通过开展厨艺、插花、茶艺等职业生涯体验、“小手拉大手——交通文明劝导员”“垃圾分类宣传引导员”等角色体验,陶铸奋斗精神。

    五是生态环保实践立行。通过送课到校和实地参观等研学形式,增强学生的生态文明意识,自觉践行绿色生活方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