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清水镇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日期:2020-11-04 10:01 来源:门头沟区创城办

分享代码

字号:

       一是完善工作体系。结合镇域实际,先后制定《清水镇红色文化党建引领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清水镇党政机关社会单位垃圾分类实施办法》《清水镇村级垃圾分类实施办法》等方案和文件,形成“1+5”工作体系。

    二是营造宣传氛围。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倡议书、签订承诺书、组织开展主题活动和培训等多种方式,持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动员。一个月以来,共悬挂横幅40余条,发放倡议书1400余份,签订承诺书2000余份,开展培训13场、主题活动15次。

    三是创新工作模式。推行“户分类、村收集、镇运输、区处理”的工作模式,31个村采取上门收集垃圾,强化源头管控。截至目前,其他垃圾日均产生量3.92吨,厨余垃圾日均产生量1.2吨,分出率23%。

    四是压实各方责任。定期开展联合执法检查。一个月以来,共开展检查73次,限期整改40家,书面约谈24起,处罚6起,罚款1.8万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