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区教委创新法治教育形式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日期:2020-12-25 09:30 来源:门头沟区创城办

分享代码

字号:

    一是“法治进校园”多样普法。抓住开学第一课、国家宪法日等契机,利用校园电子屏、宣传主题板报、微信推送等多种形式,营造校园法治宣传氛围。同时,通过组织开展主题升旗仪式、校班队会、手抄报评选、征文演讲等法治教育活动,培养学生法治思维习惯。

    二是“法治上讲堂”以案说法。聘请60名市区公检法司工作人员担任全区各校法治副校长,聚焦《我不上你的当》《向校园欺凌说不》等社会热点,推出订单式法治教育专题讲座。以互动交流、情景再现、模拟法庭等形式开展青春自护教育,强化学生自护意识和能力。

    三是“小手拉大手”家长学法。借助“好家长训练营”“家长夜校”等家校协同育人平台,采用线上直播送教形式,开展假期法治安全课。同时,组织开展“亲子宪法知识竞赛”“家庭依法防疫问答”等亲子专题法治教育活动,带动家庭树立法治观念,共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