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区城管委“三个模式”助推农村地区垃圾分类工作

日期:2021-01-18 10:44 来源:门头沟区创城办

分享代码

字号:

   一是垃圾分类“吹哨人”模式。通过组建垃圾分类电动车队、划片定责安排专人、上门入户收集等方式,定时定点收集各类垃圾,并对市民分类情况进行检查和指导。目前农村地区136个平房村中133个村实现上门收集,上门收集率97.8%二是垃圾“不落地”集中转运模式。在公共区域设置25个垃圾分类集中暂存区,保洁员利用密闭垃圾压缩车定时到集中暂存区进行收集转运,实现各品类垃圾全流程闭环处理。三是垃圾“就地处理”模式。通过购买市场化服务方式,共建设厨余垃圾就地处理设施4处、小型其他垃圾处理设施1处,基本实现厨余垃圾不出镇,深山区垃圾就地处理,初步形成了具有门头沟农村特色的垃圾处理运行模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