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雁翅镇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走深走实

日期:2021-01-05 09:22 来源:门头沟区创城办

分享代码

字号:

   一是加强组织,建章立制。通过建立考核制度、签订承诺书等多种方式,持续推进垃圾分类走深走。截至目前,共签订“垃圾分类我先行”承诺书947份。

    二是全面动员,强化宣传。通过一封信、广播、微信、悬挂标语横幅等方式,持续开展宣传动员。目前,共发放宣传材料9000余份,设置主题宣传墙80余平方米,张贴宣传海报100余处,开展主题宣传活动10余次。

    三是创新举措,狠抓落实。组建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上门收集垃圾,实现镇域“垃圾不落地”模式全覆盖。同时,与有资质的清运公司签订各品类垃圾清运协议,做到日产日清,严防“混装混运”。通过建设可腐化生活垃圾处理站,实现厨余垃圾不出镇就地堆肥处置。

    四是加强督查,跟踪问效。建立督查督办倒逼机制,联合多部门开展督导检查。2020年,共开展专项检查60余次,处罚29起,罚款45560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