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召开2021年第二次文明委全会暨创城“比学赶超”擂台赛

日期:2021-08-12 09:09 来源:门头沟区创城办

分享代码

字号:


    8月10日下午,门头沟区召开2021年第二次文明委全会暨“冲刺大干五十天、创城为民争首善”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比学赶超”擂台赛。区委书记张力兵,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喻华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维刚,区政协主席张永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京煤集团领导、全区各单位主要领导、各镇街班子成员和各村居负责同志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冲刺大干五十天 创城为民争首善”工作进行了部署,相关区领导通报了文明社区文明农村“两考合一”、上半年综合考评任务进展、“接诉即办”、垃圾分类、六大攻坚行动进展等工作情况,建成区镇街主要领导作了大会发言。

    张力兵在讲话中指出,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汇聚的力量,转化为落实市委十二届十七次全会、区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全面迎接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提名城区之后的首场大考。要求:一、坚定新“四个一”的时代追求,奋战五十天。要把创城作为“一面旗、一张图、一条路、一股劲”新“四个一”时代追求的生动实践,保持创城劲不懈、势不减、扣不松,持之以恒抓攻坚、抓冲刺,用新三年创建周期的首战胜利,检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成效,为全市“确保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首年开好局”贡献门头沟力量。二、坚定“立足首善、勇争第一”,攻坚五十天。坚持目标导向不动摇,完善工作机制、调整工作节奏、补齐工作短板,围绕建设“五个之城”, 对指标落实情况定期进行跟踪研判、跟进检查,全面确保达标。坚持问题导向不动摇,对存在的问题短板要认真剖析原因,找准症结,举一反三,健全机制,通过一个问题的解决带动一类问题的解决。坚持民生导向不动摇,全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创城惠民项目,用真心换真情,增强群众对创城的满意度。三、坚定“永远跟党走”红色传承,决胜五十天。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充分发挥“红色门头沟”党建品牌优势,强化条块联动、全区动员。各工作组、各分指挥部、各单位要切实履职尽责,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深入一线抓,奔着问题去,把住细节关,长效建机制”。要因势利导、弹好钢琴,统筹好疫情防控、党史学习教育、经济社会发展、创城、防汛、换届等各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效衔接、相互促进。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