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机构职责

日期:2024-01-31 09:00 来源:门头沟区地震局

分享代码

字号:

(一)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关于地震方面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规章制度,负责拟订应对本区地震风险防御的计划和方案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建立本区地震监测体系,开展地震台站与“三网一员”建设。组织开展本区震情(非天然地震)监测分析、地震趋势会商。对本区地震台站运行与观测环境进行依法维护。协助市地震局做好市台网建设与运行维护工作。

(三)组织开展本区地震地质环境与典型地震遗址勘察、考察、研究工作,为区域发展提供服务。

(四)组织开展地震风险防范意识教育、地震科普知识普及与技能培训。

(五)协助开展本区震害防御工作,参与本区地震灾害风险调查与研究。协助开展地震小区划、区域地震安全性评估、地震安全性评价服务,推广防震减震技术在本区应用。推动辖区内地震安全韧性城市建设。

(六)提供震情服务。参与破坏性地震现场调查相关工作,做好地震趋势分析。做好有关地震的群众来信、来访、来电答复工作。

(七)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