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新版戴口罩指引来了!你戴对了吗?

日期:2021-08-16 14:18 来源:北京健康教育

分享代码

字号: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近日发布新版《公众和重点职业人群戴口罩指引(2021年8月版)》,对公众戴口罩提出新要求。

对普通公众来说:除了在密闭场所需要戴口罩外,当处于人员密集的露天广场、剧场和公园等室外场所时,也需要佩戴口罩。

在新版戴口罩指引中,重点职业人群主要涉及境外输入和污染传播高风险岗位人员、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和公共场所服务人员等三类人群,并对重点职业人群佩戴口罩提出相关要求。

境外输入和污染传播高风险岗位人员:特别强调境外冷链食品、交通运输相关的海关工作人员和保洁员、搬运员、司机等岗位人员要强化防护,工作期间全程佩戴颗粒物防护口罩,防范经物、经环境、经人传播的风险。

医疗机构工作人员:除医务人员、直接接触病人或感染者岗位工作人员重点防护以外,接触潜在污染物的人员,比如保洁员、护工、水暖工、化验室工作人员等要佩戴颗粒物防护口罩,医院其他工作人员,比如保安、导医等要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更高防护级别口罩。

公共场所服务人员:比如乘务员、警察、快递员等,以前要求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这次修订进行了提级强化,要求工作期间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更高防护级别口罩。

此外,指引建议公众家里日常准备一些高级别口罩,当家人出现了鼻咽不适、咳嗽、打喷嚏和发热等症状,到医院就诊的时候,佩戴更高级别的口罩,全面防范传播风险。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