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政府召开第73次政府常务会

日期:2021-04-29 17:09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分享代码

字号:

2021年428日下午,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喻华锋同志主持召开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73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会议强调,森林法是林业发展的根本大法,新修订的《森林法》对森林的权属、保护、发展规划、经营管理、监督检查均做出了明确规定,对于维护生态安全、构建城乡森林生态系统、完善林业产业体系和森林文化体系建设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部门、各镇街要高度重视《森林法》的学习应用,认真贯彻落实新《森林法》,深刻领悟其精髓,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会议听取“一线四矿”文旅康养休闲区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议强调,“一线四矿”文旅康养休闲区建设是我区的一项重大且具有战略性意义的建设工程,各部门要牢牢抓住“一线四矿”这个历史机遇,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研究了《门头沟区2021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实施细则》。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市区义教入学招生政策,规范入学秩序,加强入学工作管理,确保我区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有序推进,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会议研究了《门头沟区2021年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材料审核实施细则》。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市区义务教育入学招生政策,加强入学政策宣传引导,要专业、耐心、细致地做好招生政策宣讲,切实做好政策解释工作,落实好自身责任分工,积极协调和解决问题,保障教育公平。

会议听取了“双减”工作进展情况报告。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市政府对“双减”工作的决策部署,提高对教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落实优先发展教育的责任,提升校内教育教学质量,增强学校办学内生动力,激发教育事业发展生机活力,推动地区教育发展水平迈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了《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落实情况报告。会议强调,各部门、各镇街要围绕一周年节点,提升管理能力,巩固完善机制,深入开展全民宣传动员,把全面实现居民习惯养成作为最终目标,推动分类效果再提升。

会议听取了《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落实情况报告。会议强调,物业管理工作是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的重要抓手,关系人民群众的生活环境和生活质量,各相关部门、各镇街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将开展条例实施工作与疫情防控、垃圾分类等相关工作结合起来,推动物业精细化管理,整体提升物业服务水平,进一步改善社区生活环境,提高社区治理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常务会解读:门头沟区政府召开第73次政府常务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