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政府召开第79次政府常务会

日期:2021-07-07 14:44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分享代码

字号:

2021年77午,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喻华锋同志主持召开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79次常务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自然灾害基本情况并部署相关工作。会议强调,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应急值守。各单位要按照本区应急值守工作管理规范,切实做到“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各类重要敏感情况和突发事件处置有序、有力。二是要完善监测预警机制,提前谋划应对措施。各单位要建立健全自然灾害监测预警和会商研判制度,加强协调联动,对于可能存在的灾害风险,及时采取针对性应对措施,切实提高本区自然灾害防治能力。针对暴雨、冰雹、大风等极端天气,要提前进行谋划部署,做到早安排、早准备、早响应,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三是紧盯防汛重点,落实防范措施。当前正值汛期,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和系统观念,全面抓好防汛预案、物资、队伍、隐患排查治理、避险措施、培训演练等各项防汛应对工作,确保本区安全度汛。四是加强宣传引导,筑牢思想根基。各单位要做好经常性与集中性、全面性与专项性、普适性与重点性工作的结合,紧扣各类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拓展公众参与渠道,开展多方位、多层次、多形式的自然灾害科普活动,运用故事化、情景式的报道,广泛宣传各类防灾减灾安全知识,全面提升公众避险自救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常务会解读:门头沟区政府召开第79次政府常务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