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政府召开第93次政府常务会

日期:2021-12-01 17:11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分享代码

字号:

2021年121午,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喻华锋同志主持召开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93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门头沟区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会议强调,过去五年是门头沟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面临错综复杂的形势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各部门、各镇街齐心协力、迎难而上、苦干实干,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圆满完成了“十”各项任务,实现了“十”良好开局,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诸多历史性变革和首创性成就未来五年是政府工作迎接历史挑战、抢抓外部机遇、释放内部潜能、实现转型突破的二次创业期,各单位要坚持以首都发展为统领,乘势而上、只争朝夕,做好本部门本领域工作的谋划和落实,不断积蓄地区绿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努力实现全区经济社会爬坡过坎、弯道超越。

会议听取了《门头沟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会议强调,一年来,全区上下坚持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妥善应对境外疫情扩散、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的并行挑战,全区经济社会秩序稳步恢复,生态功能持续增强,民生保障体系不断完善,质量效益进一步提高,基本完成年初制定的各项任务指标,在建党百年之际实现“十四五”顺利开局。

会议听取了《关于门头沟区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会议强调,2021年面对财政收支压力持续增大的不利因素,各部门同心协力,攻坚克难,主动作为,有效保障各项重点工作任务顺利开展,确保了全区经济社会健康平稳运行。2022年,我区经济形势依然不容乐观,产业转型发力依然需要时间,财政收支压力依然严峻,面临的风险挑战将进一步增多。全区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敢于担当,团结协作,共同推动全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还进行了其他事项。


常务会解读:门头沟区政府召开第93次政府常务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