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政府召开第12次政府常务会

日期:2022-05-26 17:23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分享代码

字号:

    5月26日下午,区政府召开第12次常务会。区委副书记、区长喻华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第一阶段,区保密局负责人对《北京市保守国家秘密条例》进行讲解。会议第二阶段通报门头沟区2021年“七有”“五性”监测评价结果分析和情况。会议第三阶段审议研究了区发展改革委关于报审《门头沟区2022年支援合作工作要点》等文件的请示和区生态环境局关于报审《北京市门头沟区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计划(2022年-2035年)》的请示。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议题。


    喻华锋指出,全区各单位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保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学习《北京市保守国家秘密条例》,进一步强化保密法制观念。要强化保密教育,树牢保密观念,各单位要结合自身业务工作,对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定期进行保密教育,不断强化干部保密意识,提高保密工作水平。要健全完善保密制度,建立监督机制,确保制度具有针对性、操作性和规范性。要加强保密监督,及时发现和纠正存在的问题,以查促改,切实做好保密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七有”“五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力度,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统筹协调,凝聚工作合力,坚持问题导向,积极主动作为,不断提高民生工作水平。要坚持高位统筹、高点谋划、高效推进,强化各级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将创城工作、“接诉即办”工作和“七有”“五性”有机结合起来,推动人民群众生活环境、生活保障、生活品质不断提升。要强化资金保障,紧盯薄弱环节,补齐民生短板欠账,同时加大民生政策宣传的覆盖和精准度,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喻华锋要求,要坚持疫情防控和支援合作两手抓,加快推动年度支援合作资金拨付和项目实施,统筹推进产业、就业、消费等重点领域的帮扶工作,助力支援合作地区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基础上,全面实现乡村振兴。要坚决担负起保护首都生物多样性的重大责任,充分对标对表,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严格把握时间节点,确保任务顺利完成。要加强统筹协调,推动我区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纵深发展,强化部门协调联动,提高工作效率,形成持久合力,有效提升我区生物多样性保护能力。


    区领导庆兆珅、杨建海、杜春涛、朱峰、陈军胜、颉换成、朱凯、贾卫东参加会议。



 常务会解读:门头沟区政府召开第12次政府常务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