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政府召开第14次政府常务会

日期:2022-06-22 11:27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分享代码

字号:

    6月21日下午,区政府召开第十四次常务会,审议研究乡村振兴、“门头沟小院”民宿发展等相关议题。区委副书记、区长喻华锋出席会议并对《“门头沟小院”精品民宿扶持办法》进行了解读。

    会议研究了区农业农村局关于报审《门头沟区关于落实<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重点工作的实施方案>的工作措施》和《门头沟区关于做好2022年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工作实施方案》的请示;区文旅局关于《关于推进“门头沟小院”精品民宿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方案》和《“门头沟小院”精品民宿扶持办法》的请示。

    在审议乡村振兴相关议题时,喻华锋指出,乡村振兴战略关系着山区百姓的切身利益,区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农业、农村相关工作,加快推进重点任务进度,千方百计让百姓富起来。要积极推进农村改革创新、产业发展、环境整治、村庄治理等工作,进一步提升百姓幸福感,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努力让农民生活更加舒适。要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切实担负起改善民生的使命、职责,继续探索农民致富路径,突出农村特色,重视融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有效实施。

    在审议“门头沟小院”民宿发展相关议题时,喻华锋强调,以文旅产业带动农村发展是我区山区主要发展方向,区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用好“门头沟小院”品牌,保持好质量、标准,着力形成区域联动,促进山区各镇、各村共同发展。要积极搭建平台,统筹各村闲置资源,提前做好规划,深挖具有区域特色的文化内涵,同时,要规范资金使用,重点关注现行政策的实际效果,为下一步调整政策、制定政策打好基础。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努力将我区优质的民宿资源展示给更多市民,促进我区文旅产业、民宿经济发展。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议题。

   区领导庆兆珅、杨建海、李伟、马强参加会议。



常务会解读:门头沟区政府召开第14次政府常务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