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政府召开第15次政府常务会

日期:2022-07-07 13:46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分享代码

字号:

    7月6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喻华锋主持召开第15次区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司法局关于报审《门头沟区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2-2025年)》的请示。喻华锋要求,各镇街、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论述上来,将法治政府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补短板、强弱项,确保法治政府建设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提升执法质量,强化行政权力制约监督,夯实基层法治政府建设基础,扎实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法治政府建设的目标任务。各镇街、各部门主要领导要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增强法治意识和程序意识,做到依法履职尽责。要加强对法治政府建设任务落实情况的跟踪督查,对工作滞后或问题严重的,挂单督办、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力或拒不整改的,要严肃问责,确保法治政府建设各项目标任务不折不扣完成。

    会议听取了区司法局关于报审区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的请示。喻华锋指出,重大行政决策往往涉及重大公共利益或者社会公众切身利益,对经济社会发展有重大影响。承办单位要严格按照《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规定,严格履行合法性审查和集体讨论等法定程序。一是要加大公众参与力度,认真听取和反映利益相关群体的意见建议,深入开展风险评估,确保风险可控。二是要加强重大行政决策执行情况跟踪反馈和决策后评估,并将决策后评估结果作为调整重大行政决策的重要依据。要强化行政权力制约和监督,加强对重大行政决策事项有关工作的监督检查;落实重大行政决策出台前向本级人大报告制度,做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确保行政决策程序规定严格落实、决策质量和效率显著提高。三是要完善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公开机制,严格履行事项目录决策程序,按照《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要求,由区司法局报区委审定通过后向社会公布。


    会议听取了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关于报审《门头沟区政府关于<北京市接诉即办工作条例>贯彻落实情况的报告》的请示。喻华锋指出,各部门要主动对标《条例》要求,围绕查出的问题,认真做好整改,不断提升接诉即办工作水平。一是要继续抓好《条例》学习宣传,以坚定行动落实好接诉即办各项工作。二是要大力推动《条例》贯彻实施,紧盯“降量提质”目标不放松,聚焦群众关切的热点民生问题,坚决打好持久战、攻坚战。三是要持续释放《条例》监督效能,以人大执法检查为契机,对照《条例》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全区接诉即办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听取了区财政局关于报审《关于门头沟区2022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的请示。喻华锋强调,要推动财源建设取得实效,加强对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创新招引手段,加速推进三大细分领域产业集聚,建立长效后备财源培育机制。要确保财政收支平稳运行,提前做好2023年度预算编制,继续过好紧日子,切实把钱花在刀刃上。



    会议听取了区财政局关于报审《门头沟区招商引资工作管理办法(2022年修订版)》的请示。喻华锋强调,要切实做好为企服务,特别是对于重点企业、“服务包”企业,各部门主要领导要带头走访,及时了解企业经营情况、纳税情况,着力为企业纾困解难。要严防存量税源流失,各招商责任单位要关注企业发展意向,同时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强化产业培育,增强经济发展韧性,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会议听取了区园林绿化局关于报审《北京市门头沟区林地保护利用规划(2021-2035年)》的请示。喻华锋要求,要充分认识林地保护利用规划的重要战略意义,按照规划中明确的具体目标、任务,抓好贯彻执行,持续优化我区林地资源空间布局,提高保护利用效率,充分发挥森林的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实现依法治林。各项目单位在项目落地前要主动对标新林保规划,做到手续应办尽办,坚决杜绝非法占用林地情况。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区领导庆兆珅、杨建海、韩兴无、朱峰、马强、颉换成、朱凯、杜斌英参加会议。




    常务会解读:门头沟区政府召开第15次政府常务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