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政府召开第18次政府常务会

日期:2022-08-12 10:46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分享代码

字号:

    8月10日下午,区政府召开第18次常务会。区委副书记、区长喻华锋出席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进行会前学法,邀请中共中央党校教授任进解读《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喻华锋指出,各镇街、各部门要持续加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宣传。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纳入学习计划,抓好本单位党员干部对《纲要》的学习培训工作。要坚持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应对风险的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法治建设的生动实践。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法治保稳定促发展作用。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全面推进法治门头沟建设。
    会议第二阶段,区政务服务局就我区“营商环境建设年”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喻华锋表示,区政务服务局作为联结政府部门和企业群众的桥梁,是营商环境政策实施的重要一环。下一步,要在落实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发挥纽带作用,打通营商环境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为推动我区营商环境优化、经济转型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第三阶段,区城指中心通报“接诉即办”工作情况,区发改委通报我区2022年上半年“七有”“五性”监测评价结果分析预测情况。喻华锋要求,近几个考核期以来,我区接诉即办工作持续向好,各单位要保持住良好的工作势头,要继续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坚持“事要解决”原则不动摇,多从群众利益的角度出发,多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着力办好每一件诉求。要继续在疫情防控上下功夫,继续盯紧办好疫情相关的各类诉求,加大处置化解力度,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务求“问题解决、群众满意”。要继续在总结经验上下功夫,及时提炼有效做法,形成符合我区实际、具有我区特色的接诉即办模式。关于我区民生领域工作,各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增强部门联动。紧密结合创城工作任务,加强工作统筹协调,以监测结果为抓手,积极主动作为,坚决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将“七有”“五性”监测评价与“接诉即办”结合起来,推动实现市民热线的“降量提质”。要多措并举,保障“七有”“五性”投入力度,在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的同时,确保相关领域公共财政预算支出不打折扣,要强化与市级各部门沟通,积极争取各类市级资金支持;要结合12345市民服务热线群众反映问题,加大财政投入向基层和群众关切问题倾斜力度。要加快补齐民生领域、公共服务领域软硬件短板。加快推进文体设施、养老机构、卫生机构等硬件设施重点工程项目,积极调动市场与社会多元力量,引入社会组织和专业机构,切实提高公共服务质量。要强化各类政策和服务的宣传引导。部门和镇街要进一步梳理民生领域政策,结合创城等工作,开展各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加大政策宣传的覆盖面和精准度,确保群众对民生政策和服务路径广泛知晓。



    会议第四阶段,审议区农业农村局关于报审《北京市门头沟区“十四五”时期休闲农业发展规划(2022年-2025年)》的请示,喻华峰对规划进行了解读,他要求,各部门要全力推动规划布局。围绕3条休闲农业精品线路,培育休闲农业精品项目,构建全域乡村休闲产品体系。要全力推进产业融合。各部门要积极配合,围绕规划的具体任务措施,精品化开发乡游、乡宿、乡购、乡食、乡娱、乡创等乡村休闲产品,实现文旅农林商体融合发展。各镇要积极引导农业企业、文旅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社会资源参与休闲农业产业发展。要全力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区农业农村局要指导各镇研究休闲农业联农带农机制的新方法、新路径和新措施,突出村集体在休闲农业产业中的利润分配收益,有效就地吸纳农民创业就业,促进农民持续增收。
    区领导杨建海、王培兰、朱峰、马强、陈军胜、朱凯参加会议。


    常务会解读:门头沟区政府召开第18次政府常务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