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政府召开第20次政府常务会

日期:2022-09-23 10:08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分享代码

字号:

9月2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喻华锋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龙泉镇负责人、妙峰山镇负责人就门头沟区城乡环境建设管理考核结果作检查发言。

喻华锋要求,一是要未雨绸缪下好“先手棋”。要切实发挥网格化管理的高效、快捷、精准等特点,推动市容环境、城市管理等问题早发现、早化解。二是要久久为功。要始终紧绷危机之弦、责任之弦,紧盯目标不放松,攻坚克难求突破,全力以赴提速度、赶进度。三是要齐心协力。各相关单位要加强统筹协调,密切配合,凝聚社会各方力量,在思想上“合心”、在步调上“合拍”、在行动上“合力”。


    会议第二阶段,区发展改革委就关于门头沟区2022年上半年“七有”“五性”监测评价结果进行了通报。

    喻华锋对我区上半年“七有”“五性”成绩和排名均有显著提升做出充分肯定并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围绕民生领域“七有”要求的系列部署和蔡奇书记关于群众“五性”需求的讲话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理解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落实主体责任。要加强区级统筹,形成部门联动,增强工作合力。三是要强化资金投入。各部门要在深化落实“过紧日子”思想的同时,注重财政资金的投入效益。要强化与市级各部门沟通,积极探索引入社会投资。四是要加快补齐短板。要强化各类服务队伍建设,积极调动市场与社会多元力量,各分管区领导要结合调研走访,实际了解一线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并前瞻布局。五是要强化宣传引导。要进一步压实区级相关部门和镇街责任,梳理民生领域政策,确保群众对民生政策和服务路径广泛知晓。



会议第三阶段第一项,听取了区科技信息化局关于上报《门头沟区关于实施“三大工程”进一步支持和服务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的实施方案》的请示。

喻华锋强调,一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各部门要明确自身工作重点,加强组织动员和资源统筹,形成助企稳增长的合力。二是要深化部门协同。各部门要主动与市级主管部门加强互动,着力构建高效协作的服务网络。三是要强化培育服务。积极做好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构建全链条服务体系,不断提升精准化服务水平。四是要加强政策引导。推进惠企政策落地,引导企业着眼长远,持续加大研发投入,让企业做大做强,使高新技术企业成为地区经济增长的稳定器、保就业促创业的主力军。



会议第三阶段第二项,听取了区科技信息化局关于报审《北京市门头沟区“十四五”时期信息化发展规划》的请示。

喻华锋对规划内容进行了解读并强调,一是要充分发挥信息化和大数据工作改革专项小组的统筹协调作用,进一步明确我区信息化发展的指导思想、建设目标及相关政策,不断完善体制机制。二是要坚持财政投资与市场化运作并重的原则,创新建设运营模式,建立多元化的信息化建设资金保障体系。三是区科信局要在我区信息化建设中发挥主导作用,切实加强组织协调,认真抓好工作落实。各部门要加强协调联动,强化担当意识,树立全局观念,推动全区信息化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第三阶段第三项,听取了区科技信息化局关于报审《门头沟区新型智慧城市实施方案》的请示。

喻华锋强调,一是坚持有序推进原则。把握我区转型发展关键时期的现状,充分认识现实与目标的差距,按照实施方案和我区发展实际,有计划、分层次地协调推进全区智慧城市建设。二是坚持整合共享原则。针对跨部门、跨系统的服务需求,充分采用数据汇聚、资源重组等方式,推进业务协同和信息资源整合开发利用,进而实现统一的智慧城市信息资源库建设。三是坚持服务引领原则。围绕智慧城市服务,构建广大人民群众及各单位、各部门用得上、用得好的智慧城市服务体系,促进社会民生改善。


区领导庆兆珅、杜春涛、马强、陈军胜、颉换成、朱凯参加会议。

常务会解读:门头沟区政府召开第20次政府常务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