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政府召开第19次政府常务会

日期:2022-09-09 15:58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分享代码

字号:

    9月7日,区政府召开第19次常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喻华锋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进行了会前学法,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专题片》,区应急局负责人解读了新版《北京市安全生产条例》。

    喻华锋要求,各单位一是要增强理解力、决断力、执行力,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的重要意义,全力促进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二是要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压紧压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三是要增强针对性、主动性、实效性,采取有效措施开展隐患治理和执法检查,形成强大的震慑效应。四是要找准出发点、着力点、关键点,积极开展“十五条措施”和新版条例的学习宣传活动,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确保以全区良好稳定的社会局面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第二阶段,东辛房办事处负责人和斋堂镇负责人分别就我区城乡环境建设管理考核结果进行发言。

    喻华锋强调,各相关单位要狠抓环境类接诉即办,通过一个诉求解决一类问题,通过一个案例带动一片治理,做到从源头上“降量”,从根本上“提质”。要强化环境建设专项整治,采取日常巡查、设卡检查、蹲守等方式,严厉打击建筑垃圾、混合垃圾违法违规倾倒行为。要统筹推动环境建设管理,坚持问题导向破解环境难题,以城乡环境持续提升为创城迎检奠定良好基础。

    会议第三阶段进行了“营商环境建设年”工作交流,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前沿科技企业宣传片,区人力社保局负责人进行了典型发言。

    喻华锋指出,精准服务企业需求是营商环境建设年中的重要工作,全区各单位要不断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创新举措落地,持续深化全区企业“服务包”机制创新,对重点企业要跟踪服务、精准纾困解难。要形成工作合力,多角度协调解决我区科技企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同时,各单位要深入挖掘各领域、各行业项目向本区企业开放,探索政企合作新模式。区人保局要继续以企业群众需求为中心,推动人力社保各项工作有机衔接、提质增效,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在深化我区产业转型升级中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的第四阶段,区财政局负责人通报了《关于2022年财政预算支出总体情况的报告》;区城市管理委负责人通报了2022年度治理违法建设工作进展情况。

    喻华锋要求,全区各单位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要牢固树立节约意识,压减非必要性支出,把有限的资金花在刀刃上,切实发挥资金最大使用效益。针对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各相关单位要做到一查到底,绝不姑息,本着重拳出击、重点突破的原则,按时完成市级年度销账任务,同时,要着手准备明年的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第五阶段,会议审议了区气象局关于上报门头沟区加快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的请示;区生态环境局关于报审《门头沟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2022年行动计划上半年进展情况》的请示;区发展改革委关于报审“一线四矿”文旅康养休闲区建设总体推进情况报告的请示;区科技信息化局关于上报《门头沟区关于促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的请示。

    喻华锋强调,在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方面,各相关单位要协同联动落实好方案,积极推进“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探索“气象+”赋能发展,共同为地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在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方面,各相关单位要强化思想认识,积极做好整改,对当前环境污染防治重点工作进行梳理盘点,着力把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抓紧、抓好、抓实、抓细,抓出常态、抓出成效,全面推动各项工作任务。在“一线四矿”文旅康养休闲区建设工作方面,各部门要切实凝聚思想共识,确保先导项目开工建设,持续谋划包装项目,不断为“一线四矿”文旅康养休闲区建设赋能。关于制定《门头沟区关于促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工作,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专精特新”企业发展,积极落实好政策文件,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同时,要做好政策宣传和推广,充分利用各类媒体渠道加强对政策的宣传,做好政策培训,让区内的企业知晓政策、把握政策,最大限度地让企业得到实惠。



    区领导庆兆珅、朱峰、马强、陈军胜、颉换成、朱凯参加会议。
    
    常务会解读:门头沟区政府召开第19次政府常务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