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政府召开第25次政府常务会

日期:2022-11-23 17:50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分享代码

字号:

11月22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喻华锋主持召开区政府第二十五次常务会。


会议审议研究了区农业农村局关于报审《门头沟区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2021-2030)》的请示。

喻华锋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支持保障,提升建设成效。二是区农业农村局要牵好头,会同有关部门根据职责分工形成建设合力。要不断完善相关标准和制度,组织做好项目建设、验收、审计、考核、评估等工作,督促各镇严格落实规划明确的目标任务和建设管护内容。三是各镇要严格落实高标准农田建设管护责任,强化用途管控,坚决遏制农田的非农化,防止非粮化。


会议审议研究了区食药安办关于报审《2022年度门头沟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报告》的请示。

喻华锋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食药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区食药安委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扛牢责任,查漏补缺,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一级带着一级干,层层传导压力,大力推进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主体责任分层分级包管工作,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和“药匣子”。二是要进一步理顺监管机制,形成持续提升食品药品安全治理工作的强大合力。各成员单位要继续密切配合,进一步加强对食药生产经营各业态的安全生产监管,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配合,形成监管工作合力。三是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严防严管严控食品药品安全风险,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恪守首善标准,聚焦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企业,全面排查各类食品药品安全隐患,建立问题清单及整改台账,实行闭环管理,做到打小、打早、打了。要持续加大执法力度,综合运用行政执法、行刑衔接、信用惩戒等措施,集中力量严查重处食药违法犯罪行为,形成强力震慑。特别是要督促各类市场主体,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扎实做好进口冷链食品和四类药品管控工作,全力消除病毒传播风险。


区领导庆兆珅、杜春涛、马强、颉换成、朱凯、郑华军参加会议。

常务会解读:门头沟区政府召开第25次政府常务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