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政府召开第27次政府常务会

日期:2022-12-14 14:33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分享代码

字号:

  12月1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喻华锋主持召开第27次区政府常务会。



  会议研究了区生态环境局关于报审《北京市门头沟区生态损害赔偿资金管理办法(报审稿)》的请示、区政府办公室关于2022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完成情况及2023年为民办实事项目编制情况的汇报、区政府办公室关于报审《政府工作报告》《关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报告》的请示、区财政局关于报审《关于门头沟区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的请示。


  
  在审议我区生态损害赔偿资金管理办法时,喻华锋指出,各相关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抓好制度落实。要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加强协调配合,充分整合资源,形成工作合力,扎实推进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落地见效。要进一步完善生态环境损害赔偿资金收支流程,确保资金及时到位、使用高效。同时,要进一步严格考核机制,按照国家要求和市级部署,将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工作纳入综合考评任务,以绩效考核为指挥棒,激发各部门开展工作的积极性,着力构建高效联动的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新格局。

  在审议我区2022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完成情况及2023年为民办实事项目编制情况时,喻华锋指出,一是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各单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实事项目办好、办实,切实增强地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二是要细化任务,压实责任。各单位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严格对标对表2023年实事项目,进一步细化任务、列出台账,压实责任。三是要加强统筹,抓好落实。要加强统筹调度,密切协调,积极配合,确保形成工作合力。

  在审议我区政府工作报告和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报告时,喻华锋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各部门、各镇街团结奋斗、砥砺前行,在最复杂最严峻的疫情考验下,做到了疫情防控与经济稳增长相统筹,实现了生态保护与绿色发展相促进,圆满完成了年度工作任务目标。明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大家要坚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新时代首都发展为统领,按照“生态立区、文化兴区、科技强区”的发展战略,坚定不移落实区域功能定位,全力以赴促进产业转型发展,持之以恒改善民生福祉,以实际的工作成效助力“绿水青山门头沟”现代化建设,切实将门头沟打造成为首都“两山”理论实践标杆。

  在审议我区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的报告时,喻华锋指出,一是要全力保障2022年收入任务顺利完成。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强化沟通协作,确保精准完成地方级、区 级收入任务目标。二是要持续巩固扩大税源。相关部门要继续探索改进工作机制,创新完善工作方法,做好企业服务,在留住优质本地企业的同时,吸引更多优质税源企业到我区落户,夯实我区税收基础。三是要加快推进土地上市。要把握好土地上市节奏,确保纳入上市计划和财政预算的地块全部如期上市。同时,要重点推进棚改地块上市,尽快实现资金回笼,切实保障棚改、市政等重点工程顺利推进。四是要严格财政预算管理。各单位要严格控制预算追加和调整。五是要积极主动向上争取资金支持。各部门要加强与主管部门沟通,积极争取中央、市级财政资金,减轻区级财政压力。六是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各部门要牢固树立节约意识,进一步压缩非必要性支出,降低行政运行成本到最基本水平。七是要坚决防范财政风险。财政部门要严守债务限额红线,完善财政库款运行预警监控机制,加强全区库款统筹调度,确保库款保障水平稳定在合理区间。要持续对财政运行情况进行常态化监测,及时发现潜在风险并提出精准建议,力争将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之中。

  区领导庆兆珅、朱峰、马强、颉换成、朱凯参加会议。

  常务会解读:门头沟区政府召开第27次政府常务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